中国青年鸟类学家研讨会暨第二届

北京师大翠鸟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正旺/100875 Tel:010-58809666;Fax:010-58808998 Email:china_cos@126.com

2006年7月21-22日,中国青年鸟类学家研讨会暨第二届北京师大翠鸟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主办,北京市动物学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协办,来自中科院动物所、植物所、兰州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广西大学、华南濒危所、邢台学院、沧州高专、辽宁师范大学、全国鸟类环志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近70名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旨在为鸟类学专业研究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拓广我国青年鸟类学者的视野。

分会名誉理事长郑光美院士致了开幕词,在2天的会议中, 共安排了8个专家讲座和19个学生报告,详细内容见会议日程。研究生们在会议上和会议间隙以及住宿地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经过评选,来自杨洪燕、郭玉民和吴庆民获得“中国青年鸟类学家研讨会暨第二届北京师大翠鸟论坛学术报告金翠鸟奖”,李晓京、汤守华、张洁、李慧、蒋爱武、蔡志扬等获得银翠鸟奖,王国栋等10人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附件:会议日程 会议通讯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