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正旺/100875 Tel:010-58809666;Fax:010-58808998 Email:china_cos@126.com

2008年9月19-21日,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小麟教授承办,名誉理事长郑光美院士、理事长高玮教授、其他常务理事以及部分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玮理事长主持了会议并对本次会议的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张正旺秘书长汇报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和今后一年的工作计划。雷富民研究员、杨岚研究员、颜重威研究员汇报了鸟类区系分类专业组的工作,陈水华先生、廖晓东先生介绍了观鸟专业组的工作情况,侯韵秋女士汇报了鸟类环志工作进展,王岐山教授、丁长青介绍了鹤类与水鸟专业组的工作情况。


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在听取 "第十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申办单位代表的陈述后,对会议的举办地、举办时间、观鸟路线等进行了讨论,后经表决,确定 "第十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 于2009年8月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与会代表还对研讨会的报告形式、报告质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还评选了第二届"中国鸟类研究奖励基金",与会代表对11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审查和筛选,评选出周放教授等5个项目获第二届"中国鸟类研究奖励基金",其中周放教授关于弄岗穗鹛(Stachyris nonggangensis)的研究工作获特等奖。

在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畅所欲言,为我国鸟类学和学会的发展献策献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