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分会青年学者获第六届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和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经中国动物学会组织专家评审,我分会青年鸟类学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屈延华研究员获2016年“第六届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动物学会本次共评出5名获奖者。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条例》、《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中国动物学会于2015年10月-11月组织学会15个分会(专业委员会)及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学会进行了中国动物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经中国动物学会以及由9个生命科学领域的学会组成的联合体逐级评审,中国科协批复,我分会的董路(北京师范大学)和董锋(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两位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动物学会共有3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这一人才工程。

中国科协实施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旨在创新科协系统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挖潜方式、评价体系、培育模式。充分发挥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加快培养年龄在30岁上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小人物”,为他们潜心研究提供经费、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项目对每一位扶持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每位青年人才每年支持15万元,若考核合格的话,稳定支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