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学分会与Birdlife召开了座谈会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雁云/100875 Tel:010-588053996;Fax:010-58807720 Email:china_cos@126.com

3月21日,鸟类学分会与Birdlife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北京猛禽救护中心会议室了召开了座谈会,鸟类学分会理事长丁平教授,副理事长雷富民研究员、孙悦华研究员、张正旺教授、丁长青教授,秘书长张雁云教授参加了座谈会。Birdlife亚洲区负责人Cristi Marie Nozawa女士、Birdlife资深保护项目官员Michael Crosby先生、Birdlife亚洲部官员陈承彦先生、香港观鸟会傅永芹小姐等出席了座谈会。

张正旺副理事长介绍了鸟类学分会的概况以及中国鸟类学家近年来在鸟类保护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Cristi Marie Nozawa女士介绍了Birdlfe近年的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在Birdlife的地位,并就Birdlife相关文件涉及中国的表述达成了共识。双方还决定在濒危鸟类保护、鸟类红色名录编制、鸟类监测、重要鸟区确立、制定鸟类摄影规范、举办相关培训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