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学召开

分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雁云/100875 Tel:010-588053996;Fax:010-58807720 Email:china_cos@126.com

2014年8月3日,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召开。郑光美院士以及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丁平、丁长青、马鸣、马志军、卢欣、刘迺发、孙悦华、张正旺、张雁云、李湘涛、邹发生、邹红菲、陈水华、周放、周立志等出席了会议,雷富民、杨晓君、陆军、梁伟等4位常务理事因在国内外参加其他会议、课题答辩或生病请假。王凤琴、钱法文、张子慧、杨月伟等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师范大学赛道建教授、《Avian Research》编辑部程朋军、安徽师范大学李春林博士等列席了会议。

常务理事扩大会由丁平理事长主持。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傅永聚教授简单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并致敬欢迎词,丁平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对会议承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的承办会议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各位理事和代表克服困难出席会议表示感谢。

张雁云秘书长汇报了学会秘书处过去8个月的工作情况、杭州鸟类学大会财务决算和今后一年的工作计划;会议听取了周立志教授和李春林博士关于第十三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筹备情况,确定确定了第十三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将于2015年11月中在安徽大学校本部召开。会议还就中国鸟类学文献数据库建设、筹办亚洲鸟类学大会、举办国际雉类学术研讨会、《Avian Research》的发展、中国动物学会专题会议的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多项决议。

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的召开,得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傅永聚校长、生命科学学院徐来祥院长等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我分会理事杨月伟教授在会议的组织等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圆满召开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

2014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