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杨岚研究员

分会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 丁长青/100083, Tel 010-62336869, Email:cqding@bjfu.edu.cn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并转杨岚研究员家属:
 
惊悉我国著名鸟类学家、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岚研究员不幸逝世,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全体同仁深感突然,并悲痛万分。
杨岚研究员是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第三、四、五、六届理事会理事,是我国著名鸟类学家,对我国鸟类学事业发展和鸟类学会繁荣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杨岚研究员一生扎根西南地区,用心投入鸟类科学研究。他治学严谨,笔耕不辍,为我国西南地区鸟类研究,特别是云南地区的鸟类区系、分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杨岚研究员的去世是中国鸟类学界的重大损失。
中国鸟类学界全体同仁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和发扬杨岚研究员求实认真、严谨治学的学风,推动中国鸟类学研究更好地发展。

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
2019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