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英国鸟类学会(BOU)2023年秋季在线国际会议——全球迁飞区,鸟类迁徙整合研究

分会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 丁长青/100083, Tel 010-62336869, Email:cqding@bjfu.edu.cn

英国鸟类学会(BOU)2023年秋季在线国际会议——全球迁飞区,鸟类迁徙整合研究

全球的鸟类迁徙研究正在快速发展,并展现出了蓬勃的多样性。新颖的技术使研究者能够解决在几年前还不可能解决的新问题。尽管这些新研究研究目前大多集中于在欧美繁殖的物种,但在未被广泛研究的物种和迁飞区也涌现出越来越多令人兴奋的科学发现。
 
会议旨在2023年北京时间11月21日01:00 到22日01:00的24小时内,线上邀请来自非洲-欧亚大陆(Africa-Eurasia)、美洲(Americas)和亚太(Asia-Pacific)迁飞区的鸟类迁徙研究人员,让研究者们从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迁飞区上解决迁徙生态学中广泛而紧迫问题。每个迁飞区分会场中包括3-4位本迁飞区的大会报告,以及1位跨迁飞区的大会报告。亚太分会场时间为21日09:00-17:00 (北京时间),大会报告者为日本东京大学樋口広芳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David Wilcove教授,蒙古野生动物科学和保护中心Nyambayar Batbayar博士,和中国杜克昆山大学蔡志扬助理教授。
 
本次会议将通过介绍、修订和总结目前的知识,以及确定未来研究的途径,帮助制定未来十年的迁飞区生态学研究议程。促进解释性研究,同时也考虑描述性研究和基本自然史。尤其鼓励寻求提高迁非区规模研究网络的包容性和可及性,并实现大空间范围内的合作研究。
 
为了促进跨越分类阶元和迁非区边界的平行研究,会议主题组织,包括但不限于:
 
  • 迁移的普遍性:例如,多物种和多种群的迁飞区间差异研究
  • 迁徙和飞行耐力的生理适应机制
  • 迁徙行为的个体灵活性和环境影响
  • 迁徙的个体间差异和个体发生(ontogeny)
  • 季节性生存、延滞效应(carry-over effect)和种群动态
  • 迁徙鸟类对加速中的全球变化的反应;
  • 迁徙鸟类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例如,迁徙鸟类作为病原体和能量传播媒介);
  • 迁飞区保护:从旁观者的发声到有效的行动
  • 解决阻碍迁飞区尺度研究发展的经济、语言和其他类型因素
 
会议摘要征集现已开始,截止时间分别为:zoom口头报告6月19日,电子海报和推特报告7月31日。投稿时请注明亚太迁飞区。会议注册费以8月中旬BOU网站最终通知为准。BOU的发展中国家会员可免费参加会议,详情请见BOU官网。
 
更多会议详情和最新信息,例如完整大会报告名单和摘要提交链接请见“阅读原文”。
https://bou.org.uk/event/bousci23-global-flyways/
中山大学: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