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鸟类研究简讯》第32卷第1期

分会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 丁长青/100083, Tel 010-62336869, Email:cqding@bjfu.edu.cn

      《中国鸟类研究简讯》第32卷第1期和大家见面啦!本期《简讯》涵盖了新闻咨询、研究成果、研究短文、导师介绍等多样且丰富的内容,通过上百篇汇集在一起的短讯让您快速了解鸟类学界在今年上半年发生的大事、发表的重要成果以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会议、评奖通知。
      通过点击原文链接(https://pan.quark.cn/s/164a54f77fd3)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跳转至文件下载或在线阅读。
 
      《简讯》是鸟类学分会的内部刊物,目前设有“国内外动态”“成果简介”“研究短文”“博士学位论文介绍”“生活杂谈”“环志简报”“新书推介”等专栏。我们不向读者或作者收取任何版面费。欢迎每一位学鸟、爱鸟、想要认识鸟儿的读者向我们投稿,我们接受的稿件类型广泛,除上述专栏内容,我们也接受包括中国鸟类学研究史话、鸟类学前辈介绍、研究心得、野外研究经历分享、研究方法介绍、人才招聘信息、鸟类摄影作品等方面内容。但在投稿之前请您仔细阅读我们的征稿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① 成果简介中文严格控制在500字以内,并附150词以内的英文介绍和标题,力求简练。随稿件提供丰富、相关的影像资料,如研究人员照片、研究地景观、研究物种照片、论文美图等。请参照本期P21文章。
② 《简讯》接收原创研究短文,如物种分布新记录、繁殖生态、行为记述等。稿件将进行快速同行评审和修改,作者需要提供完整、规范的参考文献、中英标题、图题、摘要和相关作者信息。可参照《动物学杂志》的引文格式和本期P60文章的内容要素和篇幅(排版后为单页)。
③ 其他类型的原创稿件以中文为主,篇幅2-3页,图片精美者优先。
④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投稿近期鸟类摄影作品,请随图提供物种、拍摄人信息和简单故事背景。要求图版清晰、主体鲜明。
2023年第2期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0日。
请将稿件发至如下邮箱:
newsletter_cos@163.com
编辑部通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15信箱
邮编:100101,电话:010-64807571

订阅 & 获取方式:《简讯》主要以电子刊物形式发布,请各位读者关注鸟类学分会官方公众号或官网发布的信息,本刊电子版全文可免费阅读。当期《简讯》的撰稿人如果需要,可以免费获得纸质版。《简讯》编委会还将对重要贡献的撰稿人发放鸟会纪念体恤衫、鸟类纪念邮品等精美奖品。